║ 无间。

啧,老福特没有麻麻

【关周】雨(一发完)

前几天才刷完白夜,萌老关老周萌的不行给自己造个粮

赶紧给我第二季啊啊啊啊啊啊!!!

 

*关宏峰/周巡

*一发完小甜饼

*时间线设定在213已破之后,关宏峰重任长丰支队队长,周巡则是副队(没错这是我最理想的结局1551)

*双向暗恋设定(其实不重要)

*完全的自我娱乐之作,拒绝任何形式的谈人生

*祝阅读愉快!

 

 

1.

阴天,大雨。

 

京港的秋天虽然短暂,但总是来的让人猝不及防,前一天还有着让人没处躲的太阳炙烤大地,后一天就立刻乌云密布凉风四起,随后密集的雨幕倾泻而下,预示着冷秋的到来。

 

周巡裹紧薄薄的白色运动外套在去支队大楼的路上狂奔,皮鞋前掌踏起一串串水花。大雨早把他浇了个透,刘海湿成一缕一缕耷拉下来贴在脑门上,雨水顺着发丝往下流,几乎要流进周巡眼睛里,水珠扭曲了眼前的道路与建筑,周巡有些恼怒地啧了一声,然后抬起手一把把额前的头发都捋到脑后去。

 

到达最后一个十字路口,眼看支队大楼的楼顶就在对面,周巡加快了速度想着乘着绿灯赶紧冲过去,然而对面的人行红绿灯并没有留给他这个时间,仅剩三秒的绿灯一晃而过,打过来的红光把周巡生生定在了对面。

 

操。

 

周巡停下脚步,站在彩砖上,叉腰看着对面的红灯骂了一声。

 

雨天路上行人不多,有两三个人打着伞和周巡一起等红灯。

 

远处传来滚滚雷响,周巡看着丝毫没有减弱迹象的雨势,估计这雨得下到晚上去。他抹了把眼睛,看着对面还有二十秒的红灯,不耐烦的跺了跺脚。

 

突然,周巡感到不断打在头顶的雨滴停了,眼前出现一把黑伞的边沿,他微微惊讶地向右看去。

 

“老关?”,周巡看着眼前的人喊道,声音带着点讶异和笑意。

 

“怎么不带伞啊?”关宏峰看着眼前人被淋透的惨样,慢悠悠地问道,随后把伞往周巡那边挪了挪。

 

“嗨,这不是早上正好要出门办点事儿吗,那时候还没下雨,地方又不远,我就没开车,也懒得带伞了,谁知道这鬼天气变得这么快。“

 

关宏峰听后笑了笑。

 

“话说这么大的雨,老关你出来干嘛啊?”周巡问。

 

“我?办公室呆着太闷了,出来走走。”

 

关宏峰说完,转头发现身旁的人眯眼看着自己,眼中带着些审视的意味。

 

“我说,我都回来俩月多了,还没在你这解除嫌疑啊?”关宏峰有些无奈。

 

“……哪能啊,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周巡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又习惯性地回归到以前的思维模式了,于是笑着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关宏峰看着他挑了挑眉,没再说什么。

 

最后一辆车驶过,对面的人行红灯终于转绿,关宏峰和周巡两人朝着对面走去。关宏峰那把黑伞一个人打绰绰有余,但是对于俩大老爷们来说就显得有点拥挤了,两人几乎都有一半身子在伞外边淋着。

 

周巡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主动去握着伞柄,说我来吧。

 

关宏峰没松手,只是轻轻说了声没事,依然步伐不停地向前走着。

 

周巡跟着,看关宏峰的确没有让自己打伞的意思,只好说

 

“你给你自己多打点,我反正已经淋成这样了。”

 

“行了,”关宏峰看了周巡一眼,“赶快回去换衣服吧。”

 

他手上的伞还是往周巡的方向偏着。

 

周巡只好作罢,一时间也想不出要说什么。

 

两人默默地在雨中走着,冷风阵阵,夹着雨水打过来。周巡感觉自己晾在伞外的胳膊肘被吹得有点难受,他看了看关宏峰,人还是平日里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一手握着伞柄,另一只手揣在风衣兜里,只是他大半个右肩在伞外面,衣服颜色被雨水浸得深了一个度。

 

支队大楼还有几十米,眼看着就要进大门了。

 

周巡突然想,要是那扇门再远一点就好了。

 

 

2.

这场雨还真下到了晚上。

 

周巡回去把自己收拾好后在办公室看了一下午文件,期间接了两个电话安排出警,然后去汪苗那打劫了一桶泡面回来,算是午饭。

 

待把手头的事都处理完,文件收拾好后,周巡再一抬头,见窗外已是夜色朦胧。雨势小了许多,有雨点断断续续地打在玻璃上,反射着外面细碎的灯光。

 

周巡望着窗外,随手拿起桌角的杯子灌了一口茶。

 

茶水早已变得冰凉,周巡感觉自己的胃被刺激地收缩了起来,随后饥饿感涌了上来。他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今晚倒是挺平静的,没什么大案发生,让周巡难得能在这个时间下班走人。

 

周巡站起来拿上车钥匙走到办公室门口,正打算锁门,转头就看见关宏峰正从走廊尽头走过来,手上拿着雨伞,也是一副下班回家的架势。

 

周巡也不知道自己哪来地冲动,他快速地关灯锁门,然后朝关宏峰招了招手,走过去。

 

“老关”

 

关宏峰看到朝自己走来的周巡,点了点头。

 

“外边儿还在下雨,要不我送你吧?“周巡说。

 

“行,省得我打车了。”

 

两人并肩走到了支队大楼门外,关宏峰自然地把伞撑了起来,和周巡一并下了台阶,走到周巡的车前。

 

周巡抬头看了看,那伞还是偏向自己一边。

 

周巡的心抽了一下,随后赶紧跑出去开车门钻进驾驶座,生怕自己会在关宏峰面前流露出什么不正常的情绪。

 

关宏峰收了伞坐进副驾驶座,周巡把车发动起来,驶出了大门。

 

两人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大部分是关于工作上的事,前几日有个案子刚结,周巡和关宏峰的话题就渐渐扯到那上面去了,除了听关宏峰说一些案子里有意思的点,周巡也吐槽一下那个作案人有多么难抓。

 

“这孙子也太能跑了,老子硬是追了他两条街。”,周巡道。

 

关宏峰笑了,说

 

“也多亏了你敢追,不然还不知道现在能不能结案呢。”

 

周巡也笑,说

 

“还是咱们关队厉害,知道上哪儿抓人。”

 

关宏峰笑着没接话,当是默认。随后他偏过头去看车外的街景,右手胳膊肘搭在车窗沿上,手指习惯性地摩梭着下巴。

 

马路两旁的橘色路灯向后退着,店面广告牌的霓虹灯光拉成一条线,细细的雨点贴着车窗玻璃歪斜着落下。

 

车内暂时沉入一片静默,周巡把着方向盘,偷空瞟了关宏峰一眼,结果正好和关宏峰的眼睛对个正着。周巡愣了一秒,迅速把眼神转回来。

 

他不是在看风景呢吗?周巡想。

 

关宏峰的脸一半盖在车内的阴影之下,正好也笼着那双眼睛,这让关宏峰的眼神显得无比幽深,看得周巡不太自在,好像还有点心跳加速。

 

“要不,“周巡决定出声打破这让他不自在的氛围,“咱俩直接去吃饭吧,我请,你挑地方?”

 

关宏峰也把视线转开了,他看着车前灯打出的雨线想了想,说行,那就老地方吧。

 

“又是大唐宫?你说你能不能有点新意。”

 

“这不是替你省钱吗。”关宏峰瞧了周巡一眼,“再说之前去了也没见你少吃。”

 

“……得得得,干脆听我的吧,我带您去个好点儿的地儿。”,周巡说着一打方向盘,在一个路口右转了过去。

 

“看来周队今天是带够钱了。”,关宏峰笑着看周巡。

 

“我刷卡啊!”,周巡说着转头看关宏峰,眼神带笑。

 

3.

 

周巡选的馆子不算太远,车走了没一会儿就到了。

 

关宏峰下车抬头看了看招牌,川渝人家。

 

川菜到也挺合自己口味的,周巡倒是会挑地方,关宏峰想,然后跟着周巡走进去。期间他感觉手机在自己口袋里震了下,掏出来划开解锁一看,是关宏宇的短信。

 

关宏宇说,哥,今天晚上来家里吃饭吧,来看看你侄女,亚楠也在。

 

关宏峰看着眼前正熟门熟路点菜的周巡,手指在屏幕上顿了一下,随后回复到

 

“算了,我已经在外边吃了。”

 

“那行吧,你一个人吗?”没一会儿,关宏宇的短信就回过来了。

 

关宏峰抬头看了眼周巡,周巡看到关宏峰抬头,就把菜单递过去,点了点菜名,说

 

“老关,你看看,你还想吃什么,这些菜还合你口味儿吗?”

 

关宏峰瞅了眼,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差不多了,就说:

 

“可以了,再点多了吃不了。”

 

周巡点了点头,叫来了服务员让上菜。

 

关宏峰继续低头给关宏宇回短信:

 

“和周巡。”

 

关宏宇的短信这次过了一会儿才发来,他说,

 

“我就知道”。

 

关宏峰看着那行字笑了,把手机锁屏,没再回复。

 

周巡看着关宏峰莫名其妙盯着手机笑出来,有点好奇他在干什么,但又不好意思问,免得老让关宏峰觉得自己还在监视他。

 

倒是关宏峰瞧出了周巡眼中的探寻,他把手机往口袋一揣,跟周巡说:“关宏宇的短信,叫我去他们家吃饭。”

 

周巡听言顿了一下,说:“哟,那我这是不是……”

 

“没,”关宏峰打断他,“今儿我乐意跟你吃饭。”

 

“……哦,那我还挺荣幸的。”周巡笑了,抬手轻轻挠了挠侧脸,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

 

关宏峰今天不太对劲啊,周巡想,他是不是看出什么来了。

 

4.

 

馆子里来吃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嘈杂的人声和杯盏碰撞的声音混着外面车轮碾过雨洼的声响,给人一种莫名安稳的感觉,一种活着的感觉。

 

饭菜已经端上了桌,周巡一边扒着饭一边和关宏峰闲聊,他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和关宏峰这么亲近了,也好久没有这么单纯的一起吃顿饭了。这段日子他们经历了太多不愉快,若不是周巡心里还有一份执着与期待,估计他和关宏峰早就分道扬镳了。

 

不过关宏峰也是可以,那堆糟心事儿之后居然还愿意再回来。

 

周巡舀了碗汤喝了口,把脑中的纷乱暂时压了下去,打算继续和关宏峰聊点什么来转移思路。

 

二人的话题不知怎么着就扯到了关宏峰的个人生活上,或者说,是周巡突然往上引了,他说,老关,你看小周这小姑娘怎么样。

 

关宏峰夹了一筷子鸡丁嚼着,看着周巡闪烁的眼神,说

 

“你之前不是问过了么,挺好的,很认真。”

 

“哎呀,”周巡看着关宏峰翻了个白眼,“你就别装糊涂了,你知道我问的是哪方面。”

 

关宏峰摇了摇头,说,

 

“我没别的想法。”

 

“我说老关啊,”周巡夹了根莴笋放进嘴里,“你看你都是一奔四的人了,怎么还不操心啊,你看你弟,这趋势得三年抱俩了吧。”

 

这人又开始跑火车了,关宏峰想,然后他双肘撑在桌子上,直视着周巡,说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吗,啊?”,语气有几分揶揄。

 

周巡哼的一声笑出来,抬手拿手指点了点关宏峰,摇摇头

 

“那我能怎么办。”周巡笑着说。

 

“干脆啊,”周巡又喝了口汤,“我们俩凑合着一起过算了。”

 

周巡这句话玩笑的成分是比较多的,不过,当他说出来的时候,却夹着一些莫名其妙的紧张感。

 

反正关宏峰也会当作玩笑那么一听吧,周巡看着对面的人想,等着关宏峰笑着和他打趣。

 

但是关宏峰没有回应。

 

这话是不是让他觉得不舒服了?周巡想,不对啊,他肯定能听出来我这是玩笑话。

 

周巡有点慌了。

 

周巡拿起杯子低着头喝茶,有点不敢看关宏峰的表情,他打算平静一下心情然后赶快转移话题。

 

“好啊。”

 

关宏峰突然开口,语气平稳。

 

“咳咳……”,周巡一口茶呛进了气管里,呛得他直咳嗽。

 

关宏峰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周巡边咳边想,他抬眼看了看关宏峰的表情,发现他脸上丝毫没有调侃的意味。

 

周巡咳得更厉害了。

 

看着周巡咳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关宏峰连忙扯了几张纸巾站起来递过去,待周巡接过去后他又绕过桌子走到周巡身边坐下,轻轻地拍着周巡的背给他顺气。

 

周巡终于续上气了,他挥手让关宏峰坐回去吃饭,说自己没事了。

 

后面二人都很默契地聊起了别的话题,谁也没有再提周巡那句玩笑话。

 

在回去的路上,二人倒是都沉默着,周巡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这怪异的气氛,但看了一眼旁边在漫不经心刷手机的关宏峰,周巡就丧失了聊天的兴趣。

 

关宏峰好像根本不在意啊,是我感觉错了?周巡皱着眉想,随后踩了脚油门,想要快点结束这段路程。

 

车停在了关宏峰家楼下,小区里这会儿没什么人,四周只有路灯泛出一点光在黑夜里形成一颗颗白豆。

 

周巡握着方向盘看着车前窗挥动的雨刷,等着关宏峰下车说明天见。然而半天那人还是没动静,于是周巡转过头去看看关宏峰在磨蹭什么。

 

关宏峰在看他。

 

阴影中关宏峰那总带着几分锐利的眼看得周巡有点慌,仿佛自己的一切心思都已经在那双眼睛下暴露无遗。

 

“不上去坐坐?”关宏峰开口。

 

“……不了,不打扰你休息了,早点睡吧啊,明天还上班呢。”

 

搁平时周巡是万分乐意的,但今天他只想快点回家睡觉,好把脑中那些冒出来的无处安放的思绪与情感先抛在一边。

 

关宏峰不再说话,但也没有下车,只是盯着周巡看,看得周巡心里发毛。

 

“盯着我干嘛啊,我脸上有花儿啊?”,周巡有点受不了了,怼了一句关宏峰。

 

关宏峰没接腔,反而斜着身子凑近了周巡。

 

周巡感觉关宏峰的气息都要染到自己脸上了,看着关宏峰凑近的脸,他觉得自己脑子有点转不动了,自己也许应该把关宏峰踹下车?但是对于关宏峰下一步的动作他似乎又有点期待。

 

周巡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喉结滚动着。

 

关宏峰看了他一会儿,开口道:

 

“刚才,我是认真的。”,关宏峰的声音低沉平稳。

 

“……啊,”,这种回答完全不再周巡的可处理范围内,他只觉得自己脑子有点飘,跟着直觉他答道:“真的?”

 

关宏峰看着他点点头,眼神很是确定。,

 

周巡彻底慌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一边胡乱地点点头一边支吾着“哦,哦”,然后费劲地从脑子里扒出来几句话好让自己从这种诡异的场景中脱离。

 

“那什么,老关,”,周巡边说边转过头看着前方,眼神躲闪,“太晚了,先回家吧,这事儿咱明天再说。

 

关宏峰看着周巡这样也没再坚持,他点点头,说那行,明天见。就下了车。

 

听见副驾驶的车门砰的一声关上后,周巡舒了一口气,他强作镇静地对车窗外站着的关宏峰挥了挥手,就迅速发动车子逃也似的驶出了小区。

 

5.

一夜无眠。

 

早上周巡坐进办公室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有点恍惚,在把打发小汪去买的咖啡灌下去之后才感觉缓过来一点。

 

京港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便雨过天晴,碧蓝的天幕飘着大团的云,被阳光镶上一圈金边。

 

周巡把窗户打开站在窗边吹风,天气放晴让他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手里拿着从抽屉里扒拉出来的一袋牛肉丝,周巡从中捏了一把塞进嘴里嚼着,他一感到焦虑或者要动脑子的时候就喜欢在嘴里嚼点什么,这能让他缓解情绪。

 

现下他就有点焦虑,因为关宏峰。

 

话说这牛肉丝还是关宏峰带过来的,周巡乱想着,当时关宏峰复职后不久就出差,回来后就到自己办公室扔了两大包牛肉丝在桌上,说我不爱吃这些零碎就给你了,然后就走了。

 

当时周巡还挺开心的。

 

周巡确实喜欢关宏峰,他自己也不确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之前共事的时候,也许还要更早,比如刚认识关宏峰的时候。

 

关宏峰就像光,有着某种吸引人的特质,可能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周巡就是被吸引住的那个人,然后随着了解的深入这种吸引一步步加深,然后生出了敬佩与倾慕,最后二者混合在一起,反应生成一种渴求。

 

之前周巡一直压抑着这种渴求,害怕一旦暴露出来二人就真的不复从前了。

 

但现在关宏峰貌似给了他第二种选择。

 

关宏峰又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周巡脑袋抵在窗边,眼睛向窗户下看着,正好看见关宏峰从大楼门走出来,站在台阶上,和一名警员说着什么。

 

毕竟是关宏峰,什么都瞒不住他。周巡看着那个身影笑了笑,把手中剩余的牛肉丝一起塞进嘴里嚼了起来。

 

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周巡走过去抽了张纸巾揩干净指尖的油就接起了电话。

 

又来活了,不过还不算棘手。

 

周巡拿起车钥匙出门,同时做了个决定,晚上干脆就和关宏峰摊牌。

 

反正人家都已经知道了,没必要再藏着掖着。

 

6.

是夜,华灯初上。

 

周巡开着车,橘色的路灯在他的脸上不时打出阴影,周巡的腮帮子一动一动,嚼着从遮阳板的CD夹层中翻出来的口香糖。鬼知道他怎么会把吃的东西塞在那里。

 

副驾驶坐着关宏峰,他右手肘撑着车窗沿,眼睛直视前方,手指下意识地摸着下巴。

 

晚上好运气的又没有加班,周巡便专门去关宏峰办公室堵人,说要送他回家。关宏峰自然知道周巡什么意思,什么也没问就跟着走了。

 

只是两人一路无话,似乎都在等对方先开口。

 

眼看着车都开到关宏峰家楼下了,周巡才终于忍不住了,他把车靠边一停,就转头直视着关宏峰,看了一会,他开口道:

 

“老关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关宏峰也转过头看着周巡,看着周巡那认真又包含着小心的眼神,不禁笑道:

 

“知道什么?”

 

周巡蹙起眉,“别和我装啊,上次你说的话可不就是这个意思?”

 

光宏峰依然笑着,他顿了一会儿,右手指尖摸了下下巴,然后说

 

“把口香糖吐了,我告诉你。”

 

周巡瞪了关宏峰一眼,不知道这人又在玩什么花样,但还是拉开驾驶座的抽屉抽了张纸巾把口香糖吐进去包起来,放在车的前台上。

 

“行了,说吧。”,周巡挑眉。

 

关宏峰就凑过去捏着周巡的下巴吻了上去。

 

两人都不是爱喝水的主,干燥的双唇吻起来有点蹭得疼。但是关宏峰毫不介意,他咬了咬周巡的下唇,随后舔了舔。

 

“嘶……”,周巡有点疼,他双手捧着关宏峰的脸把人推开了点距离,低声说:“你丫属狗的啊,我不疼吗?”

 

关宏峰笑的开心,微微低头贴着周巡的脑门,暧昧的气息在二人的呼吸间流转。

 

周巡感觉自己有点醉,但脑子还是很清楚要干什么的,他看着关宏峰那双满是温柔的眼睛,又用力吻了上去,关宏峰扶着周巡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但的确持续了很多年的渴求,在这个吻中尽数释放出来,两人都是诉说者,也都是倾听者。

 

远处又传来了阵阵雷响,新一轮的雨水即将在京港的上空降下,虽说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但在长丰支队副队长那没开暖气的车里,却是温暖如春。

 

END

 

彩蛋

 

某个假日的午后,长丰支队队长关宏峰家中。

 

周巡窝在沙发上看书,关宏峰在沙发后面弯着腰拖地。

 

“哎我说,”,关宏峰突然站直身子看着半躺在沙发上的周巡,说到,“不和你接吻还不知道,原来你比我矮那么多。”

 

“我可操你的吧!”

 

周巡笑着骂了句,然后把书放下撑起身子,揪着关宏峰的衬衫领子把人揪过来吻了上去。

【全文完】

评论(2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